当前位置:标准网 国家标准

GB 50494-2009 城镇燃气技术规范

GB 50494-2009 城镇燃气技术规范

Technical code for city gas

GB 50494-2009

国家标准强制性
收藏 报错

标准GB 50494-2009标准状态

  1. 发布于:
  2. 实施于:
  3. 废止

标准详情

内容简介

为贯彻执行国家技术经济政策,保障人身和公共安全,节约资源,保护环境,规范城镇燃气设施的基本功能和性能要求,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制定本规范。本规范适用于城镇燃气设施的建设、运行维护和使用。城镇燃气设施建设、运行维护和使用应遵循安全生产、保证供应、经济合理、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原则。本规范规定了城镇燃气设施的基本要求,当本规范与国家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相抵触时,应按国家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执行。城镇燃气设施的建设、运行维护和使用,尚应符合经国家批准或备案的有关标准的规定。

起草单位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院、北京燃气集团、上海燃气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燃气集团、港华投资有限公司、沈阳市煤气设计院、吉林省中吉大地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起草人

李颜强 雷丽英 陈云玉 李铮 金石坚 李建勋 王启 李美竹 王伟 宇永香 陈秋雄 陈敏 应援农 蒋克武 郑克敏 刘建辉 高鹏 韩露

相近标准

GBJ44-1982室外煤气热力工程设施抗震鉴定标准
T/CGAS012-2021燃气艺术火炬与燃火特效系统技术规程
T/CGAS014-2021燃气分布式能源站调试及验收规程
T/CNESA1201-2018压缩空气储能系统集气装置工程设计规范
TJ29-1978压缩空气站设计规范(试行)
TJ30-1978氧气站设计规范(试行)
TJ31-1978乙炔站设计规范(试行)
TJ33-1979工业企业采光设计标准(试行)
ZBBZH/GJ31城市燃气热力工程规范

* 特别声明:资源收集自网络或用户上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 标准质量:
  • 下载说明

  • ① 欢迎分享本站未收录或质量优于本站的标准,期待。
    ② 标准出现数据错误、过期或其它问题请点击下方「在线纠错」通知我们,感谢!
    ③ 本站资源均来源于互联网,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