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标准网 行业标准

HJ 2039-2014 火电厂除尘工程技术规范

HJ 2039-2014 火电厂除尘工程技术规范

HJ 2039-2014

行业标准-HJ 环境保护强制性
收藏报错

标准HJ 2039-2014标准状态

  1. 发布于:
  2. 实施于:
  3. 废止

标准详情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火电厂烟(粉)尘的治理原则和措施,以及除尘工程设计、施工、验收、运行和维护等技术要求。本标准适用于燃煤及煤矸石电厂的除尘工程,包括锅炉产生烟气的除尘工程和无组织排放过程(煤炭转运、贮存、破碎,脱硫剂的制备,灰渣去除及转运等过程)的除尘工程。可作为环境影响评价、工程设计与施工、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及建成后运行与管理的技术依据。燃用重油、生物质发电厂的烟(粉)尘治理及除尘工程可参照执行。本标准规定了火电厂烟(粉)尘的治理原则和措施,以及除尘工程设计、施工、验收、运行和维护等技术要求。本标准适用于燃煤及煤矸石电厂的除尘工程,包括锅炉产生烟气的除尘工程和无组织排放过程(煤炭转运、贮存、破碎,脱硫剂的制备,灰渣去除及转运等过程)的除尘工程。可作为环境影响评价、工程设计与施工、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及建成后运行与管理的技术依据。燃用重油、生物质发电厂的烟(粉)尘治理及除尘工程可参照执行。

起草单位

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国电环境保护研究院、清华大学、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奥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新中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起草人

相近标准

JBJ6-1980工厂电力设计技术规程
JGJ/T16-1992民用建筑电气设计规范
JGJ16-2008民用建筑电气设计规范(附条文说明[另册])
NDGJ8-1989火力发电厂、变电所二次接线设计技术规定
NY/T1704-2009沼气电站技术规范
SD115-1986电力系统运动运行管理规范
SD125-1984近期需电量和电力负荷预测导则(试行)
SD126-1984电力系统谐波管理暂行规定
SD240-1987电力系统部分设备统一编号准则
SDGJ35-1984电力勘测设计制图统一规定(测量部分)(试行)

* 特别声明:资源收集自网络或用户上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 标准质量:
  • 下载说明

  • ① 欢迎分享本站未收录或质量优于本站的标准,期待。
    ② 标准出现数据错误、过期或其它问题请点击下方「在线纠错」通知我们,感谢!
    ③ 本站资源均来源于互联网,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