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标准网 团体标准

T/CES 112-2022 架空输电线路直升机机载激光雷达设备技术规范

T/CES 112-2022 架空输电线路直升机机载激光雷达设备技术规范

T/CES 112-2022

团体标准推荐性
收藏 报错

标准T/CES 112-2022标准状态

  1. 发布于:
  2. 实施于:
  3. 废止

标准详情

  • 标准名称:架空输电线路直升机机载激光雷达设备技术规范
  • 标准号:T/CES 112-2022
    中国标准分类号:G563
  • 发布日期:2022-06-22
    国际标准分类号:07.040
  • 实施日期:2022-06-24
    团体名称:中国电工技术学会
  • 标准分类:G 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数学、自然科学

内容简介

本文件规定了在有人驾驶直升机上安装的机载激光雷达设备技术指标、检查与检验方法、使用、维护、定检与维修和标志、包装与运输等本文件适用于可安装在有人驾驶直升机上进行交流110kV及以上、直流±400kV及以上架空输电线路激光扫描作业的机载激光雷达设备(简称设备)变电站(换流站)及其他电压等级输电线路机载激光雷达设备可参照使用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团体标准T/CES112-2022《架空输电线路直升机机载激光雷达设备技术规范》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提出,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标准工作委员会电力不停电检修技术与装备工作组归口,国网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牵头编制完成
该标准规定了在有人驾驶直升机上安装的机载激光雷达设备技术指标、检查与检验方法、使用、维护、定检与维修和标志、包装与运输等,进一步规范了架空输电线路直升机机载激光雷达设备的性能,提高了有人驾驶直升机机载激光扫描数据采集的质量和效率,对作业标准化起到了推动作用

起草单位

国网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华北分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华中分部、国网山东省电力有限公司、国网四川省电力有限公司、国网甘肃省电力有限公司、国网山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北京远度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北科天绘科技有限公司。

起草人

杜伟、武艺、刘嵩、孟小前、胡伟、李致东、刘健、谢俊、孙晓斌、李丹丹、郭利瑞、邱中华、王文卓、关少平、雷泽宇、王佳颖、方平凯、马春田、李俊磊、田茂杰、李赞、王宁、张益明、李敏、王浩、肖潇、连继荣、孙诗睿、程海涛、邹彪。

* 特别声明:资源收集自网络或用户上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 标准质量:
  • 下载说明

  • ① 欢迎分享本站未收录或质量优于本站的标准,期待。
    ② 标准出现数据错误、过期或其它问题请点击下方「在线纠错」通知我们,感谢!
    ③ 本站资源均来源于互联网,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