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标准网 团体标准

T/GHDQ 109-2022 本标准主要规定了车辆信息安全接口协议要求。规定了各相关方的责任、需要共享的信息和工作产出物、分布式信息安全活动的里程碑以及对该

T/GHDQ 109-2022 本标准主要规定了车辆信息安全接口协议要求。规定了各相关方的责任、需要共享的信息和工作产出物、分布式信息安全活动的里程碑以及对该

T/GHDQ 109-2022

团体标准推荐性
收藏 报错

标准T/GHDQ 109-2022标准状态

  1. 发布于:
  2. 实施于:
  3. 废止

标准详情

  • 标准名称:本标准主要规定了车辆信息安全接口协议要求。规定了各相关方的责任、需要共享的信息和工作产出物、分布式信息安全活动的里程碑以及对该项目的信息安全支持结束的定义等。
  • 标准号:T/GHDQ 109-2022
    中国标准分类号:T40/C3670
  • 发布日期:2022-12-13
    国际标准分类号:43.020
  • 实施日期:2022-12-14
    团体名称:吉林省汽车电子协会
  • 标准分类:T 国际组织

内容简介

本文件规定了评估候选供应商车辆信息安全能力的总体目标、安全能力评估流程及要求等内容
本文件适用于智能网联汽车车辆研发过程中的分布式信息安全管理阶段,用于供应商的车辆信息安全能力评估,旨在描述其安全评估流程与技术要求,以进一步评估和确定供应商的信息安全实施能力
本标准针对车辆控制器软件签名的功能及应用场景,包括:软件签名角色、签名流程等,开展签名标准化技术研究。为汽车控制器软件签名的各角色功能和安全要求以及签名流程的结构、验签流程、环境要求提出了相应安全要求。有效指导车辆控制器软件的签名流程和验签要求。

起草单位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智能网联开发院、吉林大学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全球认证检测中心、北京车和家科技有限公司、国汽(北京)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商用车开发院、智车信安(苏州)信息安全科技有限公司、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春一汽富维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

起草人

刘毅、李木犀、高长胜、杨雪珠、陈后立、吴淼、边泽宇、陈明、高铭霞、胡闯、邵馨蕊、于欢、王茂洋、李杰、姚俊宁、董威、罗承刚、谷倩、路海峰、田宏团、王弢、刘宏达。

* 特别声明:资源收集自网络或用户上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 标准质量:
  • 下载说明

  • ① 欢迎分享本站未收录或质量优于本站的标准,期待。
    ② 标准出现数据错误、过期或其它问题请点击下方「在线纠错」通知我们,感谢!
    ③ 本站资源均来源于互联网,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