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标准网 团体标准

T/JSAS 039-2023 重力式码头沉箱基床填筑技术规范

T/JSAS 039-2023 重力式码头沉箱基床填筑技术规范

T/JSAS 039-2023

团体标准推荐性
收藏 报错

标准T/JSAS 039-2023标准状态

  1. 发布于:
  2. 实施于:
  3. 废止

标准详情

  • 标准名称:重力式码头沉箱基床填筑技术规范
  • 标准号:T/JSAS 039-2023
    中国标准分类号:R45/E483
  • 发布日期:2023-07-24
    国际标准分类号:03.220.40
  • 实施日期:2023-07-25
    团体名称:江苏省标准化协会
  • 标准分类:R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内容简介

本文件规定了重力式沉箱基床填筑技术的石料、施工与验收、安全和环保
本文件适用于重力式沉箱基床填筑的设计、施工与验收
3.3沉箱基床Caissonfoundationbed基槽经回填处理,形成扩散沉箱结构荷载传给地基的传力层。4石料4.1石料准备4.1.1施工前,应对石料取样调查,分析物理、力学指标。4.1.2石料物理指标应包括重量、粒径,力学指标宜包括强度等。4.2石料性能指标石料性能指标应符合表1的规定。表1石料性能指标序号 项目 指标1 外观质量 大致方正、未风化、不成片状、无裂纹2 单轴极限抗压强度 ≥50MPa3 重量 10-100kg4.3试验方法4.3.1石料表观质量检查可采用目测方法。4.3.2单轴抗压强度计算:石料单轴抗压强度应按下式计算:式中,R—-岩石单轴抗压强度(MPa),精确至0.001MPa;P—试件破坏荷载(N);A—试件截面积(mm2)。5设计5.1抛石基床根据码头水深、地形和地基情况可采用俺基床、明基床或混合基床等形式。5.2抛石基床的厚度应满足下列要求:a)当基床顶面应力大于地基承载力时,按地基承载力计算确定,并不小于1m;b)当基床顶面应力不大于地基承载力时,不小于0.5m。5.3基床底宽不宜小于码头墙底宽度与2倍基床厚度之和。5.4水下施工的抛石基床可采用重锤夯实,亦可采用爆夯法或其他可行的方法密实。在新旧码头结合处,应采取措施保证旧码头结构的安全。5.5基床肩宽应根据码头高度和基床厚度确定,夯实基床的肩宽不宜小于2m。6施工与验收6.1工序工序流程见图1。图1工序流程6.2资料准备

起草单位

江苏筑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连云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连云港港口集团有限公司、连云港新海湾码头有限公司、连云港港口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南京工业大学。

起草人

于宝成、胡永涛、鲍尤智、曹依华、郑新康、卞呈龙、赵曜、杨华东、相振富、刘佳、刘冬、王雷、周伟、华苏东、陈笑宇、刘秀举、杨舒涵、朱文雪。

* 特别声明:资源收集自网络或用户上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 标准质量:
  • 下载说明

  • ① 欢迎分享本站未收录或质量优于本站的标准,期待。
    ② 标准出现数据错误、过期或其它问题请点击下方「在线纠错」通知我们,感谢!
    ③ 本站资源均来源于互联网,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予以删除。